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17篇

个人描述

隐者333,24年老股民,各财经网站名博,2014年金融界实盘直播第一名,2013,2012,2011年金融界十大博客,2014年财经风云榜最佳潜力导师。善抓长线大牛股,2003年取得证券从业资格。

【原创】中国股市进入大格局!

分类:股市杂谈 | 标签: 股市   股票  
2015-07-30 08:2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 昨天说了,散户投资股市到底是投资股票,还是投资差价,一般来讲投资差价指的是短线,投资股票指的是中长线,这个一定要分清,只有分清,你才能真正在股市里赚钱,否则都是来股市碰运气的。要分清这个,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搞定的,需要一个过程。我也是经历好长时间才能慢慢分清,而且要分清这些还要跟时间配合,否则也是错位。
       我最早进入股市时是93年,入市的标准是基本面,但当时的股市刚刚开始,谈不上什么基本面,也谈不上中长线个股,拿着基本面做短线个股,不是运气好,就是碰的头破血流。后面改学习技术面,虽然有时短线赚一些钱,但一赚了马上就想多赚,贪心加基本面,做短线个股还是不行。后面有一段时间彻底放弃基本面,专做技术面时,中线个股开始出现,看到卖出的个股持续大涨心又不甘,追涨又被套,最终还是割肉出局。股市前10年,除了极个别的长线股,都是短线及少量中线个股,这个时候的操作总是在技术面及基本面间摇摆不定,也就是总是言行不一致,言行不一致就很难稳定赚钱。
         转折点出现在后10年,中线个股大量出现,长线个股少量出现,这个时候我选择了做中线,这就表明选择的操作正好与市场的变化一致,所以后面操作也越来越顺。20年后,市场的长线股也越来越多,这个时候基本面才真正摆在前台,这个时候基本面加技术面才能完美结合,才能做的更大更长,这个时候你谈投资股票才有意义。中国股市前10年谈基本面是忽悠你,做基本面的都很难赚钱,后面10年是基本面及技术面的过渡期,都有赚钱的可能。现在谈短线操作也是忽悠你,主力都去做中长线了,让散户玩短线,不是给你下套是什么。短线没有错,关键是你能守的住自己的贪心吗!现阶段中国股市已经进入长线个股时代,这个格局很大,你必须要有新起点,你才能真正适应后面的大格局,否则你会遗憾一辈子。

风险 提示:

1、本播相关资讯、行情、数据、信息均为摘录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

2、个股分析及日记为本播主个人研究及所思所想,仅供学习参考,不做推荐,据此买卖,盈亏自负。

3、本播主不代客理财,不私下收费,没有视频,没有语音,没有工作室,不主动找你推荐股票,任何以上行为非本人所为,注意防止上当受骗。

4、看博内容,并根据自身经济实力、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独立做出投资决定,承担风险和可能的损失。  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 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