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17篇

个人描述

隐者333,24年老股民,各财经网站名博,2014年金融界实盘直播第一名,2013,2012,2011年金融界十大博客,2014年财经风云榜最佳潜力导师。善抓长线大牛股,2003年取得证券从业资格。

主力快撑不住了--论赢富数据的下线

2008-12-11 12:17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 2008.12.8,上证所信息公司通知大智慧,指南针,金融界等七家赢富数据运营商,2009.1.1赢富数据下线。这样大概运营三年的赢富数据就这样被迫下线。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局?表面上看是因为基金的裸奔造成的,实际情况又怎样呢?

     实际上赢富数据并不是什么新兴产物。最早叫龙虎榜。第一次接触龙虎榜是1996年,是我看到的最详细的龙虎榜,每天收盘可以调出每一个股票的交易数据,包括股票的交易量,最低到100股,每笔是哪一个人买卖的,名字叫什么,账户是多少,哪一个证券公司买卖的,这个人共持有多少这种股票。还可以调出所知证券公司今天买卖什么股票,以及各个账户。不过,上证所有一些账户数据被以,《黑客》的名字所隐藏。例如600737现名中粮屯河,当时查到此股有大量账户集中持有,每个账户持有60万股左右,总体持有流通股的80%左右。按理应该大涨,但1996--1997年涨幅不大,而后几年成为股市最牛股之一。当时不怎么会炒股,如果知,持有这一个股,都发大财了。而且在2006.12月,在国家公布涨停板制度的前一个星期,龙虎榜显示出大笔的卖单,都是机构单,而接的都是散户单。我们也跟着出货,星期六晚上国家就公布涨停板制度,我就知道股市要大跌,幸运的逃过一劫。星期一,星期二,股市连续二天跌停。

     第二次是1998年看到的龙虎榜。只看到10000股以上的账户,数据不是很全,只是看到大单到。如,600183生益科技,上市就有大单持有,后市涨幅也很大。

      第三次就是赢富数据。实际上赢富数据的数据并不很全,对一般的散户作用并不是很大,反而会造成追涨杀跌。但为什么要推出赢富数据呢?实际上赢富数据早就存在,只不过这一次推出,表明国家的一级机构操作已经很熟练,杀散户已没有什么意思,已进入杀机构阶段,推出赢富数据,就是让机构相互看到底牌,相互残杀,渔翁得利。最倒霉就是基金,但基金是老百姓的钱,一般是不管的,反正能收手续费。只不过这一次金融危机太厉害,影响到证券商,这可是国家的钱,所以不得不考虑。这样赢富数据也不得不下线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2-22 16:0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